2023年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招聘博士10人公告

2023-02-17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2023年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招聘公告发布,应聘者2月16日可登陆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tjjky.tj.edu.cn)查询相关招聘信息。本公告发布7个工作日后接受报名,报名时间不少于5天。招聘时间为全年招聘。天津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发布如下: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2023年公开招聘博士公告

  根据《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人员需求实际情况,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育科研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85年,是市教委所属的正局级事业单位,是国内最早建立的省级综合性教科院,承担教育科研、教研、评估、培训等职能。现有在职人员近300人。内设18个处级机构,包括基础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终身教育研究所、教育发展规划研究所、教育法治与评估研究所、德育与教育心理研究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体美劳教育研究中心、教育技术与信息化研究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与语言文字推广中心、报刊图书中心、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等,并设有天津市职业教育研究院等学科平台和社会培训机构治理研究中心等协同中心。

  近年来,获得全国教材建设奖一二等奖和先进个人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津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等近30项,主持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重点课题、天津市教委社科重大项目等30余项。

  二、招聘公告发布及岗位

  招聘公告于2月16日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tjjky.tj.edu.cn)、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网站(http://jy.tj.gov.cn)发布。具体招聘岗位及人员数量见《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2023年公开招聘博士计划表》(附件1)。

  三、招聘人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觉悟高;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或技能,参照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院校专业指导目录执行;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专业要求:教育学专业(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比较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高等教育学、学前教育学、成人教育学、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教育管理学、教育政策、教育发展规划、教育评价、教育督导等);心理学专业;管理学专业(教育经济与管理方向);法学专业(教育法学方向);

  7.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

  8.应届毕业生,且年龄要求35周岁及以下(1987年2月16日以后出生)。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被依法限制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3.正在接受立案审查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5.全日制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6.现役军人;

  7.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8.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9.原工作单位不同意调出者。

  四、公开招聘程序

  按照《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的程序开展招聘工作。

  (一)报名

  应聘者2月16日可登陆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tjjky.tj.edu.cn)查询相关招聘信息。本公告发布7个工作日后接受报名,报名时间不少于5天。招聘时间为全年招聘。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请将个人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jkyrsc@tj.gov.cn,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应聘岗位”。

  2.网上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开招聘博士报名表》;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相关证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扫描件,在报到时如未毕业,可先提供在学证明,如已毕业,需提供学历、学位原件,未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将取消聘用资格;

  (3)研究生学习期间成绩单、学校推荐表原件扫描件;

  (4)国(境)外获得学位人员必须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学历认证材料原件扫描件;

  (5)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各种材料原件扫描件:

  ①论文和著作;

  ②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研究课题;

  ③重要获奖情况;

  ④其他反映应聘者学术水平的材料。

  (二)资格审查

  我院对应聘人员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将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tjjky.tj.edu.cn)发布,同时相应岗位报名截止。

  (三)面试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及格线的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主要是对应聘人员专业理论知识和综合素质进行综合考评。

  面试成绩于面试考核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tjjky.tj.edu.cn)发布。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聘岗位1:1的比例进入下一环节。

  (四)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和规程执行,费用自理。因应聘人员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空缺,依据应聘人员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合格者方可列入岗位考察人选。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结果不合格的应聘者不予聘用。

  (六)公示与聘用

  单位将根据面试考核、体检和考察的结果,经院长办公会研究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员信息公示的范围与招聘公告发布的范围一致,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拟聘人员须在公示后的3个月时间内完成报到入职手续。除特殊情况经我院同意可延长报到时限外,其它均视为自动放弃。

  公开招聘各环节出现不合格、自动放弃等情况时,单位依据应聘者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经规定的招聘程序后出现岗位空缺时,可由单位在网站公开招聘专栏再次发布报名时间及安排。

  因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导致面试、体检、考察等工作时间调整的,按新调整的工作时间,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tjjky.tj.edu.cn)、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网站(http://jy.tj.gov.cn)公开招聘专栏另行通知,请应聘人员密切关注。

  联 系 人:赵老师、黄老师

  咨询电话:022-58119168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监督电话:022-58119112

  附件:



  2023年2月16日

  文章来源:http://tjjky.tj.edu.cn/show.jsp?classid=202204110943562422&informationid=202302161751001828

 重要提示
 

  注意!2024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预计为2024年2-3月(具体以公告发布为准!)历年天津市考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需要备考笔试公共科目的考生可借鉴参考2024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面试以结构化面谈为主,也可采取结构化小组、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其他面试形式。面试可参考2024年天津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学习。

其他地区招聘相关资讯推荐阅读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