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优选999题(234-236)

2023-05-26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 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考什么?

  2024年天津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根据往年天津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预计2024年天津市考报名时间为2024年2月,笔试时间预计为2024年3月(具体时间以实际安排为准)。天津公务员考试时间120分钟,120道考题,平均每道题的解题时间仅有一分钟,这给考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但仔细分析历年试题你会发现,天津市考虽然题量很大,但都不是很难的题目,旨在考查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思考、推理、解题能力。历年天津市考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有意愿报名的考生可借鉴参考2024年天津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面试以结构化面谈为主,也可采取结构化小组、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其他面试形式。面试可参考天津公务员面试课程学习。下面天津公务员考试网行测科目为考生提供一些练习。

\ 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相关题目练习

  接下来完成1-3题!

  1.资本家:工人
  A.地主:佃户
  B.教师:学生
  C.店员:客户
  D.父亲:儿子
 
  2.克服:应对:危机
  A.开发:企业:产品
  B.攻克:科学:难题
  C.展望:迎接:未来
  D.登月:航天:工程
 
  3.儿童:疫苗
  A.演员:导演
  B.制定:计划
  C.商场:促销
  D.政府:公告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A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题干两词间是对应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四个选项均是对应关系,题干中资本家和工人间存在剥削关系,A项中地主和佃户间同样存在剥削关系。其他选项均无此关系,故正确答案为A。
 
  2.答案:C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克服危机、应对危机。题干中第一词、第二词和第三词构成动宾的对应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选项A、B、D的第二项和第三项均不能构成动宾关系,排除;选项C中三个词可以组成“展望未来“和”迎接未来“,构成动宾的对应关系,符合题干逻辑。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D
  解析:
  童接种疫苗,为主宾关系。D项政府发布公告,也为主宾关系。故本题选D。A项导演指导演员,位置错误;B项为动宾关系;C项为主谓关系。故本题选D。
控;Ⅲ是必须假设的,如果“波音737”空难的调查结论有的不可信的话,那题干中厂商的反驳的根据也就不可信。因此本题选D。

\ 手机端直接刷行测题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