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优选999题(311-313)

2024-03-21 天津公务员考试网

     \ 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      
 
接下来完成1-3题!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左图为给定的多面体,从任一角度观看,下面哪项可能是该多面体的视图?
 
 
 
\
 
  3.左图给定的是正方体纸盒,下面哪项可能是其正确的外表面展开图?
 
 
\
 
    参考与解析
 1.答案:A
  解析:
  题干图形的组成元素相同,只是位置不同,可以考虑移动方面的规律。观察第一组图形发现,黑色方块存在移动规律:第一行、第三行的黑色方块依次向右移动2格,移至最右侧时回到该行最左侧(下同);第二行、第四行的黑色方块依次向左移动1格,移至最左侧时回到该行最右侧(下同)。同理,第二组图形的移动规律为:第一行、第三行的黑色方块依次向左移动1格;第二行、第四行的黑色方块依次向右移动2格。按此规律可得到问号处图形如A项所示。故本题选A。

  2.答案:D
  解析:
  该立体图形的视图如下所示。D项为该立体图形的后视图,A、B、C三项均不是该立体图形的视图。故本题选D。
\
  3.答案:B
  解析:
  A项,该项折叠后,若正面与顶面正确,则右侧面图形的方向错误,排除。
  B项,可以折成左侧正方体纸盒,当选。
  C项,该项折叠后,若正面与右侧面正确,则顶面中的黑色三角形方向错误,排除。
  D项,题干给定的正方体纸盒中的正面图案在该项中不存在,排除。
  故本题选B。
\ 刷题不过瘾,想咨询其他?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